2019年12月8日 星期日

救主慈悲敬禮的精髓

救主慈悲敬禮 (耶穌親授聖女傅天娜的敬禮)

救主慈悲敬禮的精髓

信賴

 信賴是我們對天主應有的情感。 信賴不但是指望德,還要包括活潑的信德、謙遜、堅忍和痛悔己罪的精神,就像孩子一樣, 無論在任何環境也對天父的慈愛和全能充滿信賴。 信賴是救主慈悲敬禮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沒有信賴之心,便沒法實行這個敬禮,因為朝拜救主慈悲首要的事,就是表達我們的信賴之心。 只要懷著信賴之心,即使沒有實踐敬禮的其他行為,這個信賴天主的靈魂也必能獲得恩寵,接受天主的仁慈。 耶穌曾許諾說:「我渴望把你們難以想像的恩寵,賜給信賴我的慈愛的靈魂。 (687) 讓他們懷著極大的信心來到慈悲的汪洋吧。 罪人會稱義,正義的人會得到肯定。 不論誰信賴我的慈悲,也會在臨終時充滿我所賜的平安。」 (1520)

 信賴不但是敬禮的主要精神,也是獲取恩寵的條件。 耶穌告訴傅天娜修女說:「要獲得我的慈悲所包含恩寵,只有一個方法,就是要信賴我。 靈魂越信賴我,便會獲得更多的恩寵。 對我充滿信賴的靈魂,能給我極大的安慰,因為我會把寶貴的恩寵賜給他們。 如果他們的祈求多,我便雀躍萬分,因為我渴望賜下大量的恩寵。 (1578) 信賴我的仁慈的靈魂真有福,因為我會親自照顧他們。 (1273) 沒有任何靈魂呼求我的慈悲後會失望而回或蒙受羞辱。 人靈若信靠我的美善,我便以他們為樂。」 (1541)

仁慈

 仁慈是我們對所有人應抱的態度。 耶穌告訴傅天娜修女說:「我要求你 ... 基於愛我的緣故,實施仁慈的行為。 你應該時時處處仁慈地對待近人,不得畏縮不前,或是諸多推託。 我要教你三個仁慈地對待近人的方法:第一是行為,第二是言語,第三是祈禱。 這三種方法充份地表達了仁慈,而且還無容置疑地證明你對我的愛。 人靈能藉著這三種行為,光榮和恭敬我的仁慈。」 (742)

 這種積極關愛近人的態度也是獲得恩寵應具備的條件。 耶穌也提及福音的警語:「誰若不以某種方式實踐仁慈,在審判的日子便不會得到憐憫。 我多希望人靈知道怎樣為自己獲取永生的寶藏,他們不會受到審判,因為他們所行的仁慈制止了我的公義。」 (1317)

 主耶穌要求朝拜祂的人每天最少作一件仁慈的善行。 耶穌對傅天娜修女說:「我的女兒,要知道我的聖心就是仁慈。 恩寵由這個慈悲的汪洋湧流到整個世界我渴望我的仁慈恆久不斷地存留在你心裡。 我渴望藉著你的心向普世傾注仁慈。 讓所有接觸你的人離開你時都會信賴我的慈悲,我熱烈渴望把慈愛賜予人靈。」 (17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